无论什么圈都基本无雷点杂食。
时不时爬墙,目前主坑刀乱,推乱,写文有的是乱审cb也有的是cp,无固定审神者(除外貌固定方便约稿)设
同时圣斗士/dc/全职高手/长公主/aph(主爱丽舍)等等

【高乔】喜欢星星的猫

#高乔

#高英杰是星星,乔一帆是猫

#不虐(不知道够不够甜……)



一颗,两颗,三颗……


一颗,两颗,三颗,四颗……


一颗,两颗,三颗,四颗,五颗,六颗……


又数错了。


乔一帆有点挫败地垂下刚刚还在仰望星空的头,有气无力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
说好的猫的夜视很好的呢?


为什么我就是数不清天上的星星啊。


乔一帆作为一只猫,第一次羡慕起那些可以坐一种名为“飞船”的东西到天上去的人类。虽然不清楚他们到底想做什么,但他们一定是到了星星上去了吧。


乔一帆也想要坐那个可以向上面飞的大块头,他想要到星星上去,这样就可以不用一直孤零零地在地上仰望星星了。


如果我到了星星上面,我一定要不紧不慢地把星星上全部都走一遍,那里一定有最甜最甜的牛奶,就盛在一个很大很大的玻璃碗里,旁边有一个塞满棉花的软垫,唔,垫子一定要是淡青色的,还要足够柔滑……


对了,那里一定要有一个大大的池塘,池塘里的水要干干净净的,可以照镜子可以直接喝的那种,最好还要有一点甜味,不过如果里面有鱼的话,水不甜也没有关系。水里面会有什么鱼呢?我猜一定有非常健康的青鱼,在那儿游来游去,然后我就可以站在岸边低头俯视它,散发出那种蔑视的气息……


才不要呢。


乔一帆撇撇嘴,唾弃了一下自己的想法。如果真的有鱼的话,我一定要做第一个吃星星上的鱼的猫!


之后嘛,等我走累了我就停下来,然后趴在原地缩成一团,我要把脸贴在星星上面,那样子应该可以听到星星的心跳了。


乔一帆是猫。


乔一帆喜欢星星。



乔一帆还是在看着天上的星星,每一个晚上。


亮闪闪的星星,安静地在天上闪着,有时候又好像轻轻动了动身子,挪个位置。


也有星星会奔跑,它们跑得很快,一溜烟就过去了,在身后留下发光的、被拖长了的细线。


是流星。


乔一帆看见过很多颗流星,今天他又看见了一颗,不过这一颗似乎不太一样。


乔一帆觉得那颗星星里一定藏了什么东西吧,他不知道,但是他盯着那颗越来越大的星星,无法移开目光。好……耀眼啊。


“你好。”


一个温和的声音。



乔一帆转过身,凭借那双闪着绿光的眼,他看见了一个小小的人。


那个人有一双像星星一样的眼睛,又亮又单纯,嘴角还挂着羞涩的笑。


“你好。”


虽然并不认识眼前的人,乔一帆还是礼貌地回复了他。


不过,乔一帆也是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小的人。比他的尾巴还要矮的小人。


“我是高英杰,原来是住在天上的哦。不过我想要看看大地,所以就跑到地上来了。请问,我可以先住在你这吗?”


高英杰朝乔一帆鞠了个躬,看着乔一帆的眼睛问他。


“唔……我是没关系了,只要你觉得和一只猫待在一起没问题就行。”乔一帆伸了个懒腰,绿色的猫瞳眯起来看着眼前的人。


高英杰笑了起来,仿佛带起他身后的夜空也在荡漾。“那,以后请多指教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又补充到:“一……帆?可以这么叫吗?”


乔一帆点点头,同意了。


于是高英杰就在乔一帆不远处坐了下来,和他一样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。


鬼使神差的,乔一帆问了一句――


“你是星星吗?”


话一出口,乔一帆就有些后悔了,他这是什么问题啊,对方会生气吧,把一个人说成星星。


出乎乔一帆的预料,高英杰听到后诧异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,等到乔一帆觉得不对时才有些不安地回答:


“是哦。”



高英杰是星星。


乔一帆是猫。


猫喜欢星星。


所以乔一帆喜欢高英……


不不不,这什么鬼逻辑。乔一帆摇头。


突然就和一颗星星生活在一起,说是什么星星的本体是替他取名的那个人的样子之类的,为什么不是猫的样子啊?


乔一帆有点不服气,有很多星星明明他发现的要更早吧。不过他也没有办法,星星的规矩就是那样嘛。


“一帆――”高英杰的声音。


乔一帆叹了口气,无奈地起身朝高英杰那边走去。这一颗星星似乎总是惹麻烦啊。


他嘴角咧开了一点点,却受限于猫的脸部构造,所以没有露出笑容。



“英杰、英杰,”乔一帆翻个身,把肚皮暴露在阳光之下,眯起眼让微风吹过毛茸茸的小肚子,“我觉得最近总是困呢。”说着他就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因为……春天到了吧?”高英杰靠在他的身上,面朝太阳,同样打了个哈欠。


“唔……好困……”乔一帆觉得脑袋昏昏沉沉,他望着天空,双目无神。怎么感觉又看到星星了呢?明明是白天啊……他迷迷糊糊地想,然后很快被一种让他安心的感觉带到黑暗里去了。


高英杰也有些困了,他微微坐直伸了个懒腰,却感觉身后的猫似乎有要翻身的迹象,连忙站起来朝前跨了几大步。高英杰站稳后,转过身看乔一帆,不出所料看见一双闭上了的猫眼。


“睡着了呀。”高英杰忍不住笑了一下,小心地摸摸眼前睡着的猫咪脸上那些柔软的猫。好满足啊,高英杰想。


或许,有那么一点点、喜欢?



“英杰,你又去哪里了?”乔一帆在路上有些无奈地呼唤着,寻找又不知跑到那里玩去了的高英杰。


“在这里了,一帆。”前面不远处的花坛边缘,高英杰戴着小小绿色帽子的头冒了出来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乔一帆招招手,又兴奋地冲他叫:“一帆,快来这边看看了!”


乔一帆叹口气,然后步履轻松地向他走去。这样也不错呢,乔一帆想。



一只猫和一颗星星,乔一帆和高英杰。


喜欢上了吗?谁知道呢。


诶,你知道吗?最近总是有一只猫跟在一个人后面跑来跑去呢。

啊,看见了呢,说起来那个人好小啊。


藏在草丛里的虫子们交头接耳,传递着这一方天地里小小的八卦。


说不定,真的喜欢上了呢。


评论(5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苦行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